各位车友好!我是扳手哥,这次给大家聊个重庆发生的事儿。前几天重庆有个女网约车司机接了一单,女乘客上车时,送她的那男的也跟着上来了。因为女乘客不会操作导航加途经点,最开始双方说好额外多收20元车费。 可等到行程结束男的下车时,他给司机转了200元当感谢费,特意叮嘱司机把姑娘安全送回家。没想到男的前脚刚走,女乘客立马就找司机要钱:“你得从这200元里扣20元当车费,剩下那180元给我。”她觉得要不是因为她,那男的肯定不会给这钱。 司机当然不干了:“这200元明明是男乘客自愿付给我的服务费,又不是给你的。除非他本人点头同意,我才会退给你。” 后来女乘客给男的打电话沟通。开始男的还挺坚决说这钱是给司机的服务费,结果经不住女乘客在旁边好一顿暗示,最后松了口:“你就把那180元转给她吧。”司机见男的松口了也就同意按这个办了。 但沟通的时候女乘客说话特别难听,说要投诉司机乱收费、说司机活不起了什么的。司机气坏了让她下车,女乘客反倒赖着不走了,还嚷嚷着要双倍赔偿车费还要报警。最后这场闹剧闹得很不愉快。 对于这件事,有人觉得女乘客这要求太过分了,人家男的自愿给的小费你凭啥要;也有人觉得既然男的都同意退钱了那就退呗。大家觉得这笔200元到底该归谁?女乘客伸手要180元这事合理吗?咱们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