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的怂样,估计得当场吼道:“解散!”

贺龙元帅当年硬是把中国的足球队带出了个样,连胜了14场国际赛事,一下子就冲到了亚洲第一的位置。1952年,贺龙元帅亲自下手组建了这支队伍,发誓要打造出最强的国足。那一年,这支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简直是横冲直撞,十四场比赛全拿下了。就连亚洲各国都被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成了大陆足坛的王者。 不过让人纳闷的是,开国元帅为什么非要亲自管这支足球队呢?他又搞了什么鬼点子,让国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冒头了呢?其实啊,当时别的体育项目都搞起来了,就足球这么个球总是慢吞吞的,贺龙元帅急得不行。他心里清楚得很:别的国家能玩足球,中国凭啥不行?于是他就把军队里那些身强力壮的士兵都给挑了出来。 这些士兵刚开始心里也没底,一腔报国热血全被安排踢足球给浇灭了。贺龙元帅倒好脾气地开导他们:踢好足球也是为国家争光的事儿。士兵们听了这番话心里顿时亮堂了,明白了体育有多重要、国家有多期盼。 队伍成立之后,训练那叫一个严!就是放到现在的国足来看都不敢想。为了提升水平,贺龙还请来外教、送队员出国进修。 原本这势头挺好的,可到了后来国足怎么就慢慢不行了呢?其实贺龙心里一直有个梗:三大球要是搞不上去,他死都闭不上眼。排球现在已经成了顶尖高手;篮球在亚洲也打出了名堂;只有足球像是被抽了筋似的一点都提不起劲儿来。 要是贺龙元帅看到现在国足的那个怂样,估计得当场吼道:“解散!”——他在六十年代还真这么干过一回,直接把队伍全拉去军事训练了。 为了把足球搞好,贺龙真是想尽了法子:挑士兵、请教练。听说还想把李惠堂请来执教呢,可惜最后没成。后来又把辽宁的名将孙福成和镡福祯给挖来了。 为了让这两位教练安心执教没退路,贺龙还特意把他们家的家属接到北京安置好了。有了这两大高手撑腰之后,贺龙又提出要“走出去”的理念。 他派队伍去匈牙利学本事去了。匈牙利当年可是拿过奥运冠军的,跟他们过过招的中国球员个个受益非浅。 果然经过训练后,队伍的整体水平蹭蹭往上涨。接下来的几年里,国足在亚洲赛场上一场接一场地赢球;甚至还能把苏联、印度还有匈牙利这些强队都给打败了;一时间成了亚洲足坛的明星队。 然而好景不长到了六十年代初的时候;国足接连输给朝鲜、缅甸、越南、巴基斯坦还有印尼这些队;跟当年的风光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这让贺龙元帅坐不住了。1963年在新兴运动会上;他直接下了死命令:拿不到前三名就解散!队员们拼命拼尽了全力还是没能进前三;贺龙也不含糊;直接把全队拉到六连去进行一年的魔鬼训练。 经过这一番重组和训练后的足球队焕然一新;七十年代又拿了不少好成绩;一年内居然赢了十四场比赛! 可惜这股劲儿没能一直持续下去;贺龙带领下创造的辉煌也就像烟花一样一闪而过;现在的国足条件比当年好多了;却少了那种拼命的精神和毅力;打得一团糟也就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