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都完蛋了,列强还不死心,就是想分中国的地盘。

大清都完蛋了,列强还不死心,就是想分中国的地盘。不过幸好有这些大大小小的军阀撑着,这块土地没给列强抢去。大伙都爱看历史故事吧?时间就像是画画用的颜料,把历史涂得五颜六色。时间又是高山上的石头,让这座山显得特别陡峭。时间还是大树上的叶子,让大树变得枝繁叶茂。时间更是书页上的字,写满了沉甸甸的内容。时间也是砌墙的砖瓦,把这堵墙给牢牢地砌起来。社会总在不停地找路走,在历史这条河里留下自己的脚印,人也在拼命找活着的法子和自己的小天地。咱们每个人都受点潮流的影响,日子一天天过,这种影响不知不觉就把人给变了样。历史也在悄没声儿地改变着世界。近代的中国特别弱,老是被外国人欺负。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中国就没少遭罪。打完仗不光被打输了,还得割地赔款签不平等条约。大清完蛋以后,领土都被列强给盯着呢,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土肥人懒,谁都眼馋。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清朝虽然不行了,但列强还是馋这一块肉。好在清朝虽然亡了,但地头上长出了不少军阀势力。那会儿北洋政府算是唯一的合法政府了。北洋政府不管国内国外多难搞,外蒙古居然宣布要独立。北洋政府当然不答应了,想着赶紧把失地给收回来。等到俄国十月革命起来后,北洋政府的头儿徐世昌琢磨着机会来了。他赶紧让徐树铮带边防部队去西北那一带看看情况。徐树铮明白徐世昌的心思,马上把当时散在各地的队伍给召集起来了。他还找外国银行借了钱买了好多武器装备,就等着好机会把仗给打了。这一等就是两年多。等到俄军的兵力明显不行的时候,徐树铮直接出手了。打了一仗之后外蒙古扛不住了就投降了,宣布取消独立。可惜好景不长后来又打内战去了。冯玉祥、张作霖这些军阀乱哄哄的打来打去的也没消停。结果徐树铮带兵往南走的时候又被打败了,外蒙古又宣布独立了。就算列强再厉害也拿国内这帮军阀没办法啊!要是没了这些军阀力量撑着,大清要是亡了以后中国恐怕早成了殖民地了!历史这东西既冷酷又有感情啊!它不会忘记对历史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