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搭伙干大事了,就是把“2+1”艘国产大邮轮的活儿接下来了,双方还在备忘录上签

中船集团这回正式跟中旅集团搭伙干大事了,就是把“2+1”艘国产大邮轮的活儿接下来了,双方还在备忘录上签了字。王国强当时就说了,借着这次签约的劲儿,中船集团要把资源都聚拢来,好把这个大项目干得漂亮。上面的意思也很明确,要在2030年底之前把咱们自己设计造的第一艘大邮轮给交出来。国家部委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那边也在使劲儿支持呢。 就在今天,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外高桥造船厂里还搞了个出坞仪式。第二艘国产邮轮“爱达·花城号”在那儿出坞了。这艘船从3月14号凌晨开始折腾了整整7天,做了倾斜试验、脱钩试验还有坞内巡游试验,各项技术要求都达标了。现在它就转入了码头系泊试验的新阶段。目前来看,这艘船的总进度已经超过94%,里头的装修也干完了81.9%,那些公共区域和舱室的检查都提前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