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听说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内部管理氛围简直差到离谱!NAB竟然为了省下一大笔裁员补偿金,就想出了个特别严苛的“绩效改善计划”,硬生生把员工往死路上逼。这种文化简直就是在折磨人,把好多员工都逼到崩溃的边缘了。3月5日的时候,墨尔本Docklands的NAB总部大楼出大事了。一个才20多岁、刚从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跳槽过来的年轻男子,午餐后从顶层跳下去了。听说这个小伙子可是拥有热门的AI专业背景呢,很有竞争力。他就这么走了,给NAB的管理层来了个大大的打脸。 事发地点是在Bourke Street 700号。那个顶层的用餐区办公区现在都变成了“自杀情书”,大家都吓得不敢靠近中庭。还有一个同事说,大家平时都开玩笑说想从楼顶跳下去,但真没想到会变成现实。更气人的是,NAB对这事儿一直保持沉默,发言人几次强调不会评论。维州警方还在为验尸官准备报告呢。有知情人透露说,这楼里之前还有别的自残事件,公司内部肯定有大问题。 如果各位遇到类似问题,赶紧拨打Lifeline或者Beyond Blue热线求助吧!NAB现在正在通过重组变相裁员。他们直接给老员工来了个PIP测试,里面全是跟业务没啥关系的杂事。要是没过这个测试,银行只给四个月的补偿;但如果直接走人领16周薪水或者被解雇领12周薪水,那就亏大了。有位工作几十年的女经理直接在车里哭了四小时也没辙。 催收部门的环境更是惨不忍睹。那些主管根本不管客户因为生病或丧偶过得怎么样,只看你打电话时间长不长。办公室里整天吵吵闹闹、哭哭啼啼的声音不断。 我听说啊,NAB为了省钱才这么干的。正式裁员得花几十万补偿金,要是打官司不当解雇也就花个2万左右。他们就是不想掏钱才折磨那些敢说话的老员工。 现在大家都觉得中庭设计得这么开放加上压力大,简直成了心理阴影区了!这哪里是花园露台啊?明明是个高压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