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升级了,这下子“礼让斑马线”可升级了

招远这几天搞了一个大动作,专门整治“车不让人”的问题,这下子“礼让斑马线”可升级了。交警部门在全市铺开了这个专项整治,依托智能交通系统,他们给市区里新增了4处高清抓拍点,01今天正式上线,直接给这个不文明行为当头一棒。 现在重点来了,这次共新增了4个路口的抓拍点:罗峰路跟文化路的交叉口,罗峰路跟府前路南口的交叉口,泉山路跟天府路东口的交叉口,还有初山路金城小学门前的地方。这些位置都是严查的重点。只要有车辆在经过人行横道时没有停车让行,这就会被系统自动抓拍下来。 根据现行法规,行人正在过马路的时候,如果有车辆没停车让行,就得被罚50元,并且驾驶证要扣3分。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行人刚要过斑马线的时候,机动车没减速或者停车,这也会被罚50元、扣3分。所以驾驶员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减速观察左右情况;行人也要遵守信号灯规定,别在机动车道内逗留或者抢行。 这次整治背后的意图就是把文明当成城市的名片。交警部门希望通过全面的宣传和执法,让大家自觉改掉坏习惯。最终形成一种“车让一步、人快一步、文明一步”的良好风尚,这样招远就会有更多的“安全、文明、有序”的好名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