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下周就来沪了,到时候申城可得做好大风降温还有雨雪天气的准备

强冷空气打算下周就来沪了,到时候申城可得做好大风降温还有雨雪天气的准备。因为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辐射降温跟海上平流一块儿发力,整个申城都变成了能见度只有500米的大雾天,局部地方能见度甚至都不到50米。好在大气扩散条件变好了,大雾慢慢散了,预警信号也就解除了。现在白天变成多云了,东北风刮起来4到5级呢,沿江沿海那边阵风都有6级了,最高气温也就14℃吧,比前段时间感觉冷了点。不过也不是全是坏消息,虽然今天早上受上游污染物影响,PM2.5稍微有点轻度污染,但到了发稿这会儿空气质量又回到良好状态了。气象和环保部门提醒一下那些特别敏感的人,尽量少出门或者出门戴个口罩啥的。这个星期天还挺暖和的,温度会小幅回升到8到16℃之间。不过这波回暖时间不会太长。根据最新数据看,下周一就要有一股很强的冷空气扑向申城了,那时候气温降得很厉害。估计下周二三那会儿冷暖空气碰头了,有些地方会下小雨夹雪或者小雪。最高气温直接跌到3到5℃,加上湿度大,那时候穿衣服就得加小心点了。气象专家说了这次降温降温幅度大而且时间长。从周三晚上起雨雪慢慢就停了变阴天多云了。一直到下周日都是晴天或者多云天,不过温度升不起来多少。预计到了下周中后期气温就在0到8℃之间晃悠吧,空气会变得干冷干燥多一点。大伙儿赶紧把厚衣服翻出来准备着吧。雨雪天气容易让路滑能见度低,开车走路的都注意点安全。相关部门也得抓紧调度能源、疏通交通还有给庄稼防冻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