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现在年轻人搞钱找工作的路子这么野?前几天看到网上说,很多人压根不走咱们往常的投简历、面试那一套流程。只要有心,不管啥工作都敢直接上,再加上脸皮厚,总能抓住机会。“开口三分利”,这话放在现在确实很有道理。 有个同事也是这样,平常上班没事就去给漫展上的年轻人做造型。做这行的少,活儿多得他排不上队。这说明只要肯动脑子,路子就不一样。 90后以前都怕没经验、上手慢,导致错过了好多机会。现在00后就不一样了,主打一个先进去再学。他们学东西快,很快就能上手。 那些招聘软件在我们普通人眼里是找工作的工具,但在有些有野心的人看来就是找项目的机会。先学会再复制,甚至辞职单干也不是没可能。 有几个朋友之前做农产品机械的客服或者网店,后来发现没有难度就自己开工作室了。这就是所谓的信息差吧。谁家快递发得多,说明买卖好或者爆单了。 能把工作室做起来的人肯定把整套流程都跑通了。进去用点心很快就能摸透门道。靠的就是行动力和勇气。 很多人喜欢进小工作室或刚创业的公司不仅为了上班,更是想去拜师学艺呢!先学习、再模仿、慢慢提升。 最主要还是勤快再加一门手艺走到哪儿都不怕失业。与其在家里愁白了头不如先行动起来试错锻炼自己万一成功了呢?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