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回到26号晚上6点05分,咱们中国男篮要去冲绳那边打日本男篮。之前两回被韩国男篮给按在地上摩擦了,这次算是到了没退路的时候,只能想办法把这口气给争回来。 小组里面现在韩国和日本都连着赢了两场,咱们跟中国台北男篮还都是一场没赢。照规定是前三名能出线,但到了下一阶段比赛的排名还得看现在攒下的分,所以光进前三还不行,还得尽量多赢点。 为了准备这次硬仗和后面跟中国台北的比赛,咱们队这些天一直没歇着。跟上次打韩国那支队伍比,这次多了赵睿这位队长带队,联赛里打得不错的贺希宁还有王浩然也跟着来了。 去年打亚洲杯的时候,咱们一路杀到决赛,跟澳大利亚拼到最后才输,大家心里都觉得看到希望了。可世预赛刚一开始面对韩国就是两连败,郭士强教练选人也被大家议论纷纷。队伍现在急需一场胜利找回状态,教练也得用成绩来堵住外界的嘴。 对面的日本现在是两连胜全赢下来了,对这次比赛特别重视。除了八村垒和河村永辉没来之外,几乎把所有的主力都给带出来了。咱们在身高方面可能还有点优势,但必须得防着他们外线的三分球。 日本那边的当家球星渡边雄太赛前放话了,说会从一开始就拼尽全力争取连胜。对于咱们来说这场比赛就是悬崖边上的斗争,篮协主席郭振明之前也说了,现在就是最危险的时候。要是这次再输了,很可能连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都没了。 吃了两场败仗的中国男篮要带着哀兵的心态上场了。能不能像破釜沉舟一样去拼命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要是能在客场赢下日本男篮,咱们就有机会把争夺门票的主动权给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