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尹先,是个江西来的年轻人。今年刚2月出头,我从江西老家跑出去了,去了趟以色列贴瓷砖。之前听说那边钱好赚,一个月能搞几万块呢,就兴冲冲地跑过来了。刚到以色列才没几天呢,2月28日这天,头顶上突然“轰隆”一声巨响。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打工,心里慌得很。据说这天美国和以色列联合起来,冲着伊朗的首都德黑兰开炮了。伊朗那边也不含糊,立马用导弹反击了美国驻中东的基地。 到了3月1日,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发通知了,让在那儿的中国公民赶紧登记撤离。我这就赶紧给家里打电话报备情况。说实话,昨天那导弹就在我头顶上爆炸了,声音震天响,把我吓得不轻。好在我这地方偏点在耶路撒冷,离特拉维夫远一些。这边不像那边天天警报响个不停。 我现在正在工地上干活呢。你听听周围的轰鸣声?那是战斗机飞过去的动静。昨天晚上防空警报响了一整晚啊。我就从宿舍跑到防空屋,然后再爬上来干活;警报一响又得跑下去……这一晚上我跑了七八趟。等到凌晨三点实在受不了才敢睡下。 早上5点多我又爬起来了。虽然警报还是响个不停,但我这周边的商店照样开门做生意呢。说到回不回国的事吧?要是情况不严重我肯定不回。毕竟我刚来没多久嘛。要是真的打起来特别激烈了,我肯定得保命回国啊。 现在这情况搞不好更糟呢。反正我现在感觉还是国内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