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啊,3月14日福建厦门发生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34岁的魏女士今年春节期间因为门牙松动去诊所看病,结果被医生给拔错了两颗好牙。魏女士跟我说,她一进门找的是个叫赖医的医生,赖医检查完跟她讲只要做个牙套就能搞定。她就去交了400元拍片费。很快轮到她上治疗台了,赖医啥也没问就直接给她嘴里打麻药,还要给脸盖上布。魏女士当时心里犯嘀咕,做牙套干嘛要打麻药呢?她有点怕疼就不想打。没想到赖医生却跟她保证说不打麻药会更疼,相信他的专业。听了这话,魏女士也就没再坚持,任人摆布了。 等麻药起效后她就感觉不到啥了,只能任由医生摆布。直到医生告诉她弄好了她才醒过神来,发现自己承担咀嚼功能的第六和第七颗磨牙被活生生拔掉了。她当时气得不行,看到脸都肿了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这一哭可吓坏了赖医生,他这才发现自己把人认错了。赖医生赶紧给魏女士跪下赔罪说自己对不住她。这可是行医30年的老大夫了,第一次出这么大的乌龙。 赖医生还跟魏女士保证说只要不耽误她生活就能给补救方案,还哀求别投诉他。他说自己养家糊口不容易,下班后还要开网约车补贴家用。但这事儿对魏女士来说真的是太气人了。拔完牙发烧了好几天,脸肿得像个馒头一样难看,整个春节都没过好。后来魏女士想要联系赖医生处理后续赔偿问题时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她跑去诊所找老板理论,老板却甩锅说是赖医生个人行为跟他没关系。老板还说上级部门正在立案调查呢。因为有很多病人没看完所以暂时还没给赖医生停诊。 其实这种拔错牙的医疗事故挺多的。前段时间安徽安庆也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子:一名34岁的赖女想要拔掉智齿拍了片子打了麻药后竟然被拔掉了一颗好牙!更过分的是医生发现拔错了还隐瞒不报!后来这颗好牙被补到智齿位置还用铁丝固定住了。这女的以为自己是来种牙的一直没发现不对劲直到脸肿得没法吃东西才换了一家医院检查才发现问题。 这女的打电话找医院讨说法结果对方态度特别差还说是正常操作无所谓!最后她实在是受不了了坚持了5天没合眼疼得要命连水都喝不下去竟然直接从医院楼上跳了下去!幸好被人接住没出大事儿医院后来赔了10万但家属不肯接受最终医生被停职安徽省卫健委也介入调查了。 根据《民法典》律师建议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封存病历保留证据跟诊所协商赔偿方案如果谈不拢就得去医调委或者打官司讨说法千万不要做傻事!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负责任的医生别再让庸医得逞了!这次事件发生在2026年3月14日地点是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