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到年初四了。大伙儿都忙着回家团聚,难得待上一段时间,这会儿又到了告别的时候。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嘛。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心情都有点低落。年前期待着放假过年,现在却觉得有些失落。年前充满希望,年后的梦想好像又变得不现实了。前几天还忙着准备年货、打扫卫生呢,那种感觉真的挺好的。除夕夜和家人一起吃饭、看电视晚会,窗外夜景灿烂夺目,灯火辉煌。这次过年我睡得很晚,可能是因为兴奋吧。今天年初四了,今天还要去姑姑家。明天年初五就去二姑家,今年的亲戚就都走完了。尽管很多人都已经出发去外地打工了,但我还在走亲戚呢。临走前心里总是特别舍不得。毕竟生活是要钱的啊,家里的老人、孩子还有各种开销都需要钱。所以哪怕再难也要给家里人说再见。 离家前一定要去吃一碗家乡的格拉条啊。这是很多阜阳人最爱吃的东西了。我也很喜欢吃格拉条呢。每隔半个月我都会去吃上一碗。在乡镇上吃一碗大碗七块、小碗六块的格拉条再配上一碗鸡蛋茶,吃得特别满足。这味道真的不错。还有鸡蛋茶也是很香的呢。吃了格拉条可能会让你暂时忘记乡愁吧。 阜阳的美食可真不少呢。早晨有撒汤、包子、烧饼、淡马虎、咸马虎。我最喜欢吃烧饼了。那种在炉子里面打的烧饼特别好吃。圆圆的还带着芝麻金黄喷香呢!五块钱给三个呢!真是划算极了。不过这次过年又没吃到了。 这么几天大鱼大肉吃喝着、大家喝酒聊天热闹着呢。现在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啦。如果你也喜欢吃格拉条的话,在出发前再去吃上一碗吧!吃了这一碗或许就能让你不太感伤啦!在外工作不容易啊!这碗格拉条给你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