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注意到,现在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比炒菜更常见了。挺想知道原因,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就跟你们一样好奇,昨天我和朋友们聊起这个话题。 觉得挺有意思的。有些人喜欢吃火锅觉得方便快速,辣或者不辣都可以选择,价格也挺亲民,也不需要单独包间,大家一起喝点饮料都很不错。 但是相比之下,炒菜有点不一样。每次去吃炒菜都会让人觉得特别复杂,一个人如果吃得好的话他就赶紧把盘子端走了,人一多了就需要大包间,还得喝很多酒。 至于我自己呢,就更习惯吃炒菜。因为我觉得炒菜味道好很多,还可以多样化一点,不像是火锅那种一样的味道重复吃多了也会腻。 然后呢,还有个朋友说和他朋友聚餐时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当时在一个烤肉店十几个人分了三桌并排放置着一起用餐,隔壁桌的四个女的吃完第二天全部拉肚子了,原因就是烤肉没有烤熟。 还有一次在户外烧烤也遇到类似问题导致大家第二天拉肚子也是因为烤肉没有完全熟透。 看来我们大家真得更懂些食物知识吧?至少知道熟没熟这方面。 还有啊那时候上大学刚毕业那阵子觉得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去吃顿火锅挺开心。现在呢反而不那么热衷了。一般大家聚起来后再找饭吃的时候还是会点菜。更何况超过6个人的火锅真的不太适合。 声明一下这个话题是取材于网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