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廖红兵和谭国鹤,这两个人,现在同时变成了广西医科大学的副校长,这个消息一下子就被官网

廖红兵和谭国鹤这两个人,现在同时变成了广西医科大学的副校长,这个消息一下子就被官网更新出来了。 廖红兵是广西百色人,他在北大口腔医学院读完本科后,没留在北京,而是回到家乡的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工作。后来他又去了四川大学拿了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研究上,他一直把“地方需求”和“国家课题”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在口腔修复学、口腔种植学和骨组织工程学这些领域已经搞了二十多年了。他负责过10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其中5个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呢。他发表了40多篇论文,把实验室里的东西真正送到了病人嘴里。在当副校长之前,廖红兵做过科技处处长、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还有口腔修复科学术主任这些职位,不管是科研管理还是医院运营,他都做得很好,还拿过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广西优秀专家称号呢。 谭国鹤是河南南阳人,本科是在河南医药大学读的(现在是新乡医学院),后来保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读博士。31岁那年,他放弃了国外的高薪机会,来到广西医科大学工作。他主要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衰老机制这些方面。十年间,他负责了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了10多篇被人广泛引用的论文。他还拿过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广西青年科技奖还有广西创新争先奖这些荣誉呢。 现在廖红兵和谭国鹤这两个人一起给学校掌舵了。廖红兵有很丰富的临床和科研经验还有管理能力,谭国鹤虽然年纪轻一点但特别有冲劲儿。他们两个人风格不一样但目标一致,就是要用高水平的科研来支持区域医疗。以后五年里,广西医科大学能不能通过这两个副校长的合作在西部高校中脱颖而出?答案可能就在他们实验室通风橱里,也在他们即将启动的国家级课题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