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这边的射击队成绩不错,最近刚在2026年贵州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里拿了不少奖。2023年6月成立的这支队伍,现在已经有48名队员了,这次比赛把他们都派了出来,跟全省36支队伍、372名选手一起比拼。虽然咱们没拿全冠,但最后还是带回了3金1银4铜,这说明大家练得很扎实。 比赛中,几个小将发挥得特别稳。许尚海一个人先把男子乙组10米气手枪的金牌给拿了下来,接着他又拉着李易鸿和崔光霖一起组队,把团体冠军也给拿了。吴雨橙在女子丙组10米激光模拟器步枪40发项目里也拿了个冠军。李易鸿这次得了银牌。 崔光霖、赵陆媛、吴梓熠也都有牌进账。崔光霖拿了男子乙组10米气手枪的铜牌,赵陆媛拿了女子甲组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铜牌,吴梓熠拿了男子丙组10米激光模拟器步枪40发的铜牌。杨颖、张家淇和金桂煜组成的团队在女子丙组10米激光模拟器手枪团体赛里拿了第三名。 拿冠军的吴雨橙说,心里特别激动,要感谢教练和家长的支持,还有自己一直以来对射击的热爱。杨颖说团体赛压力更大,怕拖队友后腿,但也更有斗志,想用最大努力给队伍出力。这次她发挥不错,成绩在她们三个人里最高,觉得挺欣慰。 其实咱们这个队是依托黔西南州青少年激光枪训练基地办起来的。教练余涛说,队员在这练到一定水平后,我们会推荐他们去省里的专业队深造。在那里能接触更高水平的训练,有机会代表贵州打全国比赛;要是成绩好的话,还能进国家队打世界大赛。 这个队成立才不到三年时间(2023年6月到2026年),已经往上级输送了17名优秀运动员。平时他们还进校园做射击体验活动,既培养了兴趣,又锻炼了意志力。大家都看好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