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逼得没办法,只好把钱给哥哥买房。母亲那是这么说的:“女孩不用买房,你拿出来的钱都是家里的钱。”要是女孩子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那真是没法说了,简直是个沉重的负担。其实财富能让人思想更开明一点,可在农村很多人家呢,老一辈人的观念实在是太深了——女儿总归是外人,嫁出去就不再属于家里了。所以到了家里用钱的时候,这些父母就会想方设法地让女儿掏钱,就算是儿子要用钱,也拿“你不帮就是不孝”这种话来压人。 这种搞混了责任和亲情的想法,居然还有人敢振振有词地维护呢。他们觉得女儿就该顺从父母,不然就是不孝女,有的甚至还说要断绝关系。这话说得也太伤人了吧!很多人听了都觉得奇怪:难道在妈妈心里,儿子是亲生的,女儿就像是充话费送的礼物吗? 其实这种父母真的不少见,尤其是在农村。大家都觉得女儿是摇钱树,把她的钱全都掏空也不觉得愧疚,专门拿来补贴儿子用。为啥会这么想呢?大概是因为他们觉得女儿以后嫁了人靠不住,不能照顾自己和老伴。而儿子能养老嘛,在心理地位上自然就被抬高了一截。 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这世道变了啊!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想过上好日子都得靠自己打拼吧?哪能全靠兄弟姐妹帮忙呢?自己坐享其成多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