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毛主席一声令下,把八大军区的司令员全都给调了个位置,南京军区的许世友去了广州,广州军区的丁盛到了南京。许司令到了广州后,带头干活,这种劲头把队伍的精气神带得特别足。丁盛虽然在南京干得也不错,但为人处世不太灵光,老是得罪人。1977年,他因为一顿饭局惹上了事,直接丢了乌纱帽,风光无限的将军一夜之间变成了靠深圳儿女养老的老人。 1977年被撤职开除党籍后,丁盛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好在他的几个儿女争气,乘着改革开放的风全都在深圳安定了下来。1989年,他身体越来越差,就跟老伴儿一起去深圳投靠孩子。本来他是在南昌养病的,后来发现南京条件不如南昌好,他又搬回了深圳。 1995年,丁盛听说深圳军团干休所还有空房子,就想把户口和关系都转到那儿去。因为现在政策管得严,外地老干部进去不容易。纪委那边一开始说这事儿恐怕挺难办。 不过考虑到丁盛以前为国家立过大功,最后还是通融了一下。他们把他安排到了广州的干休所。虽然没能直接在深圳住下,但广州离深圳近点,孩子们来看望也方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