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的时候,美国和以色列刚刚联手袭击了伊朗,那会儿最高领袖还在那儿放狠话呢,说要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结果没到三天,3月2日这天,伊朗那边就爆出了一个大新闻。他们说自己击落了一架美军的F-15战斗机,还把导弹发射的视频传出来了。战机尾部那叫一个惨,烧得跟火球似的直接往下掉,最后摔在科威特境内碎成了渣渣。飞行员倒是弹射跳伞逃出来了,现在据说落在了科威特地界上。 这事儿可太逗了。就在美军的这架F-15之前几个小时,他们的MQ-9死神无人机还在中东飞着。结果紧接着就被伊朗击落了。美军一天之内连丢两架军机,这脸打得啪啪响。按照常理来说,自家飞机被打掉,美国肯定得跳起来骂街三天三夜。可这次却很奇怪,美国官方到现在还在那儿装哑巴,连个屁都不放。科威特那边也是集体失声。 现在网上都在传另一个版本:这架F-15是被友军给误伤的。你看那边科威特刚宣布成功拦截了几架无人机呢,这边自家飞机就出事了。要是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是自己人把自己人打下来了。美军中央司令部的人脸上挂不住啊。不过也有可能是那天科威特上空太乱了,伊朗的无人机群在突袭,美军的F-15在应对防空系统在自动开火。那种情况下到底是谁开的枪还真不好说。 不管怎么说吧,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两个信号:第一就是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已经破了。不管是伊朗干的还是自己人干的,这架F-15的残骸就是个证据。以前你可以随便打别人,现在人家也敢还手了。第二就是美国现在的战略定力太差了。如果承认是被伊朗击落的话就得按照条约对等报复打仗;如果承认是误伤的话又太丢人现眼还得赔钱赔脸。所以就只能先憋着不吭声看看再说。 接下来24小时可太关键了。如果美军还是不吭声的话估计是在琢磨怎么报复呢;如果最后说是技术故障或者是友军误伤那就是想把这口气咽下去了。不过不管官方怎么解释这架残骸都是中东抵抗之弧最好的战利品。伊朗这一波宣传简直赚翻了面子里子都有了。 大家等着瞧好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