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不久,重庆市大足中学把教研组长还有备课组长召集起来开了个会,讨论2026年春季学期的工作安排。这次会议是科研处主任罗明江来主持的,副校长王永洪也来了,还有科研处的成员和各学科的组长们都到齐了。王永洪副校长在会上先夸了夸科研处上学期做得不错,然后就给这个学期的工作定了调子。他说了,新学期要听市里区里的安排,重点得抓好三个地方:科研那块儿就交给科研处推动比赛,用研究来带教学;教学这块儿要多用数字手段,用数据去改课堂;素质教育那块儿就得靠着学科信息化和教研的特色,把学生的发展全推上去。罗明江主任接着把教研组和备课组的考核办法拿出来讲了讲,又把新教师的培训计划给大伙通报了一下,还把新老教师赛课的要求说得清清楚楚。他说科研处这个学期要带老师去参加各级比赛和分享活动,给老师搭个成长的梯子;还要评比优秀的教研组和备课组,树立个标杆;还要收集好的教研成果放进学校资源库;另外还要专门给新教师培训,帮他们快点适应工作。这次会议给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把路指清楚了,把责任也压下去了。所有的组长都表态了,说要用数字赋能来推动教学变革,用数据驱动来提高教研质量,给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