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说万科城门口的路断了,还有金悦澜湾工地老是往外冒污水,这些事最近都有新说法。在长虹路万科城这边,网友仰泳每天推着婴儿车来回跑,觉得这最后一段路太难走了。台阶高不说,路面还湿滑得很,他说要是换成老人或者视力不好的人,肯定容易摔倒。他希望有关部门能赶紧把路修好,把那条方便大家出行的人行道恢复过来。 在南宁良庆区百灵路,金悦澜湾的工地也被人投诉了三年。据说他们24小时都在往金钢水泥厂的生活区排污水,搞得臭气熏天还有很多蚊子苍蝇。后来住建部门去现场看了看,发现其实是个误会。原来施工区和生活区之间没有化粪池和施工单位的生活区,污水全都还在工地里没流出来。至于地上的积水,其实是暴雨把市政排水沟倒灌进去的。下一步要是再下雨,他们会联合业主一起检查排水能力,如果是市政管网出了问题,就把材料移交给管理处处理。 住建部门也承诺会一直盯着金钢水泥厂的排水问题,欢迎大家通过南宁问政的微信号反映情况。对于长虹路断道的问题,属地街道也说了会尽快评估台阶高度还有无障碍坡道改造的方案。他们说要让每一段路都变得安全又便利。要是还有啥没解决的事或者有别的意见,大家可以接着留言评价——“您来评价我们整改”,这样每一次投诉都能让城市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