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注塑产品弄亮一点,咱得从模具跟工艺这两个方面下手

想把注塑产品弄亮一点,咱得从模具跟工艺这两个方面下手。先说模具这一块。如果型腔加工得不行,坑坑洼洼或者磨损了,那做出来的塑件肯定没光泽。这种时候就得把模具好好修修,把表面弄得光滑点,实在不行还得抛光镀铬。还有就是表面要是有油或者水没擦干净,或者脱模剂涂多了,塑件也会发暗。赶紧把脏东西清理掉,脱模剂少用点就好。 脱模斜度要是太小了,把产品拿出来很费劲,甚至会把表面蹭坏。那就要把斜度调大一点。还有排气系统不通畅的话,气留在里面也会让产品发乌。得检查一下排气道,让它顺畅些。浇口或者流道截面积太小了也不行,塑料流动的时候阻力太大,容易出问题。得把这些口子开大一些。 再说说工艺方面的问题。注射速度太慢了,产品里面不够密实,看起来就没光泽。适当把速度提上去就可以解决。厚壁的产品要是冷却不好,表面会起毛糙,这时候得加强冷却系统。 保压压力不够或者时间太短,产品密度不够也会暗淡无光。那就把保压的压力加大,时间也延长一点。还有熔体温度太低也会导致流动性变差而影响光泽度。适当提高温度就没问题了。 像PE、PP、POM这种结晶树脂做的产品,冷却不均匀也会出现问题。把冷却系统弄均匀一点就好了。最后提醒一句,注射速度太快而浇口截面积太小的话,浇口附近很容易发暗。这时候可以把速度稍微降一降,同时把浇口做大一些就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