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杜先福,站在北京的前门。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老家成都过春节呢。今年我退休了,决定来北京看看。这个大年初一,京城的阳光特别好,和小时候在成都感受到的温暖好像一样。 我从前门地铁出来的时候,人流一下子涌了过来。我知道北京的春节很热闹,虽然心里有些紧张,不过看着大家都高高兴兴的,我也就放松了下来。 前门步行街里有很多人,红灯笼挂得高高的。我走着走着,觉得好像回到了宽窄巷子一样热闹。虽然离成都远了几千公里,但这两种热闹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像。 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民警的反诈宣传摊位。上面铺着笔墨纸砚,旁边有几个民警在邀请大家写福字。我心里其实没怎么在意,就想着随便写一个玩玩。 没想到我拿起笔蘸了墨汁后,就突然想把它写好了。一笔一画都写得很认真。结果周围有人停下来看我写字,还拿出手机拍了下来。有个人甚至直接问我能不能给他一张。他拿着福字的时候笑的特别开心,说要带回家贴在门上。 看着他走了,我心里觉得特别暖。原来这份快乐就是来自于这种不期而遇的认可和善意啊!这个大年初一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事发生,但因为这个福字和陌生人的微笑让我觉得很幸福。 不管我在北京还是在成都过春节,这种温暖的感觉都很相似。希望这份福气能一直传到每个人家里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