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分享个春运的新闻,说的是2026年春运前夜,汕尾站要开164趟夜间高铁,专门方便大伙回家过节。眼看春节日子近了,出去玩和回家团圆的人越来越多,从2月9日开始,汕尾站就开通了夜车,想办法多拉点人。 那天凌晨的汕尾站很热闹,候车厅和站台都亮堂堂的。零点过4分,C7476次列车准点出发,一路往东开向汕头;紧接着在零点过5分,D4503次也发车了,往西去深圳方向。这算是今年春运夜车全面运作的开始。 这次春节假期放得久,大家更想出去玩或者回老家。铁路部门根据卖票和候补的情况,加开了夜车和多挂车厢的火车,好让旅客能顺利走。 汕尾站的负责人说,他们还会在人多的地方继续加大运力。这次春运预计夜里总共要开164趟车。特别是在2月9号到10号,还有12号到15号的晚上零点到6点,这是客流高峰。这段时间里,每天平均要往深圳、广州、汕头这些方向多开28趟夜间高铁。 为了帮大家办点事,“善美服务队”也在忙活。候车室里水很充足,还有24小时供应的热水。车站和公交公司协调好了,根据夜车时间和客流情况来延长公交的运营时间。 最后给大伙提个醒:火车票上的时间是24小时制的,请一定要看清楚哪天发车,提前到车站候着别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