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这是我想跟你说的事。

朋友,这是我想跟你说的事。你要是看见那种对自己爸妈呼来喝去,一点儿也不尊重的人,心里再怎么在乎他,也没必要再去亲近了。这是我在人际交往中学到的一点道理。因为看清了一个人怎么对待自己的父母,就能知道他骨子里是个什么样的人。虽然这样的说法可能听起来有点刻薄,但我觉得大多数人都希望找品行好的人做朋友,毕竟大家都想过得安稳点。你看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平时说话很和气,还装得很友善。但其实他就是为了面子才这样做的。一回到家面对自己的爸妈,那态度立马就变了,变得很恶劣,随意地呵斥指使长辈。这种人其实早就没有了体谅别人的能力,我觉得真没必要勉强去跟他们深交。 不如保持点距离,跟那些懂得孝敬长辈的人做朋友就好。我有个朋友就很懂这个道理。他在外面交际的时候也挺圆滑的,可回到家对自己爸妈态度特别差。有一次我去他家玩,正好看见他随便吼他妈妈的样子,看得我心里直发寒。成年了还这样没礼貌,真的很让人失望。所以说啊,看一个人的人品不光要看他对朋友怎么样,更重要的是看他对家里长辈怎么样。 还有一种人就是嫌弃自己家穷。大多数人都知道爸妈把自己拉扯大不容易。就算是再自私的人也不该总嫌爹妈穷吧?更别说看不起爸妈辛苦的付出了。有些人觉得爹妈没钱就摆脸色看甚至还贬低他们。你想啊爹妈把一生的心血都给了子女,结果换来的是嫌弃的眼神和话语。要是爹妈没能满足孩子的期望就开始翻脸不认人了。 我有个朋友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都长大了过得挺好的,但就是不看自己爸妈一眼还经常抱怨家里穷。偶尔抱怨几句我能理解但老这样抱怨谁受得了啊?父母养育我们从来没想过让我们大富大贵啊。 时间长了大家都不愿意跟这种人来往了这也不叫冷漠而是心里真的不认同这种做法。 成年以后总抱怨家里穷指责爸妈能力不行甚至还说刻薄话时间久了谁会乐意跟这种人做朋友啊? 跟这种人相处的时候你得留意他是怎么说自己家里人的留意他怎么看待自己的家境看看他有没有感恩的心意。 还有一种就是从来不关心父母的人年纪轻可能体会不到有个孝顺的知己有多让人踏实吧。 孝顺的朋友往往也比较靠谱所以身边多些这样的人肯定是好事结交朋友的时候多关注对方是不是惦记着爸妈多看看他回家陪不陪爸妈多留意他会不会体恤父母的心意。 最后我想说现在大家都经历过很多人情世故了看人看得也就通透了这时候看重的就是一个人心里的真实想法懂不懂得尊重长辈懂不懂得感恩懂不懂得孝顺这三样全占齐的人真的不多见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