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2026年到了,这可是个丙午马年,听说这次龙抬头的剃头习俗特别讲究。老话说头发是烦恼丝,二月二这天剪去了就有新气象。这时候正好赶上年历上的丙午马年,火旺木荣,精神头足足的。大家都知道二月二要剪发,其实选对时间好运会翻倍呢。这一天被分成了四段黄金时间,不管是大的小的都能找到自己的吉刻。 大清早5点到7点是卯时,天刚亮东方发亮的时候,这个时候理发叫剃青龙头。寓意辞旧迎新把晦气去掉。适合那些刚创业或者做生意的人,剪去旧岁的烦恼带着新发型出门,运气肯定好。 7点到9点是辰时,这个时辰最适合上班族和家里的男主人去理发。因为辰为龙啊,剪完之后精神头足得很,一年职场肯定顺利升职加薪。大家一起去理个发也是个好选择。 9点到11点是巳时了,太阳照得大地暖洋洋的。这时候阳气最旺适合学生娃娃们去理发叫做喜头。家长带孩子去能让孩子头脑更清醒学习进步考试顺顺利利的。 还有下午3点到5点这个申时呢,午后金气旺财适合做业务求财的人去理发。这个时候人少清静剪完清爽利落谈生意更自信办事也更稳。 一定要注意细节啊别忽视了。尽量在上午阳气上升的时候去理个发比较好。千万别空腹或者深夜去剪头发而且理完之后要整理干净以示尊重。 最后告诉大家2026年这个龙抬头剃头其实就是对新生活的期待嘛。记住这四个黄金时段剃对龙头愿你一年顺风顺水鸿运当头家庭安康事业有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