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大家看这篇报道。威廉姆斯说2026款的FW48问题有点大,车超重了不少,还说这事儿短时间内修不好。詹姆斯·沃尔斯在发布会上就说了,新车实际超重超过了20公斤。你也知道今年有预算帽限制嘛,他们急死了也没办法。尽管发布的时候参数显示FW48只比梅赛德斯重了0.4公斤,实际上远不是那么回事。 为了解决这问题,车队已经在想尽一切办法了。可预算帽这东西太要命了,就算有减重方案摆在面前,他们也不敢轻易动手。沃尔斯无奈地说:“减重本身不难,我手里有一大堆工程方案,甚至能让车大幅低于限重。如果没有预算帽限制的话,我明天就能启动项目,几周内就能搞定。”可现实是残酷的,他们只能等部件寿命到期后再慢慢替换零件。 其实超重带来的影响还不止是车重本身啊。他说大家只看数字却忽略了重心变化、能量回收效率、弯道最低速度这些方面都会被重量严重影响。他觉得问题已经严重到必须全面调整工作方式了,不过年内可以完全修复好。 不过呢,詹姆斯·沃尔斯还是很乐观地表示:“从另一个角度看,我反而觉得挺安心的。”他解释说现在队内没什么隐藏问题,所有问题都可以修复,“我们离解决它已经不远。”但这也意味着今年赛季初期他们得先顶着一台超重的赛车去比赛。 总得来说吧,新规下威廉姆斯需要适应新的规则变革。去年他们的车是低于限重的,但这次因为新规他们的工作方式不太够格应对这么大的变化。“这让我很沮丧,”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