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南非在2026年搞了个经贸合作论坛

中新社记者孙翔在3月27日南非开普敦给活动现场拍了照片。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说,咱们这次活动主要是帮两国商界的朋友们把业务给拓宽了,让产业对接更顺溜,实现双赢。他还表示,贸促会会把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落实到位,跟南非合作伙伴一起搭台子、做好服务。中国和南非在2026年3月搞了个经贸合作论坛,把农业、制造业这些领域的事儿都给讨论透了。论坛是2026年3月27日这天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和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一块儿主办,有350多位政商界的人过来捧场。南非副总统马沙蒂莱在台上讲话,提到南中两国签订的那个共同发展经济伙伴关系框架协定能帮中国企业降低进口南非货的成本,也能给南非产业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开辟新路子。 马沙蒂莱是当地时间3月27日出席的这个论坛并致辞。《人民日报》2026年3月28日第2版还报道了这事儿。中国贸促会跟中展集团还专门给大家推介了一下第四届链博会。论坛上的当地企业代表也给大家讲了讲当地的投资机会和营商环境。《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一秒世界工作室的文章来自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