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先把时间拨回到1988年,那时候郑龙出生在青岛,后来跟着中能青训一路走来,那时候他就已经是队里的队长和支柱了。25岁那年,他跟着广州恒大踢出来了,转会费足足450万欧元,当时这可是一笔大买卖。到了广州恒大的第一年,他就带着球队拿到了队史第一个亚冠冠军。后来去打世俱杯,他也没给咱亚洲球队丢脸,虽然最后成绩差点意思,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是真行。 2015年斯科拉里来了,郑龙还是那个核心球员。这一年他们把第二个亚冠冠军又给拿下来了,他还在世俱杯上进球了。能在这么高级别的赛事进球,这可是中国球员头一回,太牛了!不过到了2017年就有点不顺了,他伤得挺重的,竞技状态下滑得厉害。再加上俱乐部内部有点矛盾,最后他就离开了待了这么久的广州恒大。 回去了之后他就回青岛了,加入了海牛队。现在他已经37岁了,年纪摆在这儿了。所以今年赛季结束后他可能就要正式挂靴了。海牛俱乐部也打算给他办个隆重的退役仪式,毕竟他是老功臣嘛。不过虽然他退役了,但也不会闲着,给还留在一线队当助教呢。 这个周末他们要打中超第三轮比赛,对手是浙江队。这比赛对郑龙来说可太重要了,因为这是他退役前最后一次亮相了。比赛完了之后他就会正式宣布退役,俱乐部也会搞个告别仪式。咱们球迷都等着看呢。 我觉得他这一路走来是真不容易。从1988年出生到现在当了教练这么多年,中间经历了太多起起伏伏。虽然伤病让他离开了广州恒大有点可惜,但他还是把这份足球的热爱带回来了青岛。 以后当助教了也挺好的嘛,他经验丰富又有冠军头衔。像之前的邓卓翔、傅博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嘛。相信他在新岗位上一定能干出一番名堂来!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多点这样的人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