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就是不多想,更别强求

幸福其实就是不多想,更别强求。冯唐老师就说过,少想一点能轻松很多。你看这时候就把事情顺其自然,该来的来,该走的走。不去假设多坚持一下会不会更好,别给自己找那么多烦恼。有时候放下才轻松呢。 不多想能让我们看到初心。元代画家黄公望,这辈子真是坎坷不少。小时候他用功读书,结果科举制废除了,没法考功名做官。后来当个小官吧又被上司连累进监狱。出狱后就到处流浪了。诗人王维说他一生好多伤心事呢,可是王维还有点闲情逸致呢。黄公望可不一样啊,他就是个寒苦人。他有梦想但实现不了啊,心很纯净却老是被人议论。 到了晚年,他的师弟无用师要他画富春江山水图景。黄公望一口答应下来了呢。晨昏之间他一直笔耕不辍,花了四年才把《富春山居图》画好。可这幅画他压根没想过值多少钱啊,就简单写了个题跋送给师弟了。可能对他来说,这幅画归谁不重要吧?重要的是用初心和半生积累绘成这作品传给后人就行了。 强求的未必真能得到啊。俄国作家托尔斯泰讲过一个故事呢。有个农夫种的地贫瘠收成少得可怜。有一天有天使路过看着心疼他,就说只要你一直往前跑,跑过的地方土地都归你。农夫一听乐坏了立刻就去跑了起来。开始还想着跑不动了就歇会儿想家里老婆孩子又接着跑。累了就想着年纪大要照顾还要钱又接着跑直到累死了为止。 很多时候强扭的瓜不甜啊。我们总觉得逼一下自己能超水平发挥多拿点什么结果命运会让我们看看残酷的一面太多强求反而失去更多东西。 失去的东西其实也是成长啊孟敏是个高士吧?他从集市买了个瓦罐回家路上摔碎了可他头也不回继续往前走了呢生活中做错了或者失去东西就埋怨懊悔没什么用无法挽回明智的做法就是不去多想轻松走以后的路呗《幽窗小记》说风来竹子不响风过了竹子还是静悄悄的鸟飞过水潭没留下什么痕迹一样所以君子来了才想起事情过后就忘了不去多想活在当下享受生活幸福就是在每一个当下轻盈起舞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