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 立方”提前被锁定退市命运!

各位朋友们,今天咱们聊聊那个叫*ST立方的公司。听说了没,这个公司决定退出股市,彻底不干了!2月14日晚上,他们发了公告说收到了深交所发的通知,说要把公司的股票上市交易给停了。所以从2月24日开始,大家就别想再买卖他们的股票了。你们还记不记得,安徽证监局之前在2026年的时候给这个公司开出了1000万元的罚款单呢?原因是他们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这三年里头虚增了营收还有成本,这个数额可不小啊!先说说2021年吧,这一年*ST立方虚增了营收2.80亿元,虚增成本2.77亿元。虽然这两年分别虚增的比例是50.09%和60.61%,但是你们猜猜看2022年情况怎么样?那时候营收和成本分别达到了3.12亿元和3.05亿元,占比也是51.67%和53.54%。到了2023年呢?情况稍微好点吧,只有4586.94万元和4522.79万元的虚增量占比是24.00%和27.55%。反正这三年合计下来给上市公司虚增了营收6.37亿元还有成本6.27亿元。这回监管局可不是开玩笑的,直接指出来这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规定的。而且深交所也给了他们一个公开谴责处分,主要是因为他们这几年的财报造假了嘛。 说到这里我觉得还有一个更狠的消息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直接把*ST立方给退市了。这个交易所还说因为*ST立方不符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里面第10.5.1条第一项还有第10.5.2条第一款第六项、第七项规定的条件了嘛。这下可好了,“*ST立方”这次算是提前被锁定了退市命运啊!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感慨吧,“*ST立方”在今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交易就被锁定退市了。你看看他们从历史最高点到最后退出市场才仅仅用了11个月时间呢。这也是第一个在马年春节长假后就锁定退市命运的公司。 像这样的公司在市场上本来就很危险啊。如果你要在这种环境下投机取巧想保住壳子肯定行不通啊!那时候严监管背景下你就好好把主营业务做扎实才是正道啊!还有那些股民们可要注意点了!押注绩差股保壳成功或者是退市之后恢复上市根本就是不理智的行为嘛! 所以啊大家都得长点记性喽!股民们最好避开那些净资产是负数或者营收低于3亿元的公司吧!就算估值再高你也要小心点啊!毕竟结构性风险真的无处不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