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湖北警官学院把弘扬雷锋精神这件事当成了大事来办,给硚口区卫健局和武汉血液中心打了声招呼,就在学校操场上摆开了阵势,搞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无偿献血活动。那天现场秩序特别好,大家都排着长队,一点也不慌乱。学生志愿者跟医护人员一块儿忙活,帮着同学们填信息、测身体、筛血液。到了采血的时候,大家都挺配合地伸出手臂,看着鲜红的血流进袋子里,心里都挺自豪。 这次活动一共来了201人,总共献出了47900毫升的血。这股暖流汇聚起来,可真是能救不少人的命呢。有个叫李晨鸣的大三学生,他本来打算这次献血车路过时再献的,结果因为之前错过了学校的活动一直没机会,这下可好赶上了。他说这是他人生第一次献血,激动得不行。他爸坚持献血20多年了,这种奉献精神早就感染了他。他觉得当警察就得为老百姓着想,以后只要身体没问题还会继续献的。 这事儿也说明了学校一直挺看重无偿献血的。校领导觉得这是锻炼人的好机会,能让学生们在奉献中懂得道理。以后学校还打算把这类公益活动跟培养人结合得更紧密,让更多师生用热血去践行承诺,把雷锋精神一直传下去。这次的新闻是由贺健峰报道的,还有通讯员肖莉娇和谭静怡提供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