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中学通知给高一高二学生了,要是不办住宿就得转校

听说了没?兰州一中学发通知给高一高二学生了,要是不办住宿就得转校。扬子晚报网记者郭一鹏也报道了。 具体咋回事儿呢?有人在网上说,甘肃兰州皋兰一中硬性规定高一高二学生必须住宿,而且还告诉大家“不办住宿就换学校”。网上的通知上写得明白:从这个学期开始,高一高二全寄宿管理。通知要求高一高二全体学生2月25日就带着行李去学校报到。还有人说,“不办理住宿就给你换学校”。 听说了2月26日皋兰县教育局的回应了没?他们觉得通知有点不当,整改了。有学生因为特殊情况不想住校,能打申请走读。其实这次没有强制性的。皋兰县第一中学给大家解释了一下,说把学生家长陪读还有校外租房的经济压力减轻点,保障学校安全,也能加强对学生手机使用管理。所以他们决定从2026年春季学期开始,对高一高二启动寄宿制管理工作。有身体或家庭原因没法住宿的学生,家长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后走读。 学校还说网上那些言论老师本意是想推进工作落实,只是说话方式不太对。接下来学校会继续关注学生住宿饮食安全这些方面的事情,营造个好的教育生态。咱就说这事儿也不是非要大家都去住校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