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九,明儿是二月初九,咱们可得好好准备

这事儿真不是迷信啊!明儿个二月初九,咱们可得好好准备准备。这天气阴晴不定,跟现在的中东局势似的,说要和平解决了,一转眼又打得火热,最后倒霉的还得是平民百姓。民间管这天叫“观音遇难日”,在南方,老人们还喜欢伸手去摸神像沾沾福气呢。我到现在也搞不清这日子咋来的,反正大家伙儿一到这天,都会跑去庙里磕头烧香,求个家宅安康、日子顺溜。 要说观音的形象啊,咱们都是看《西游记》认识的,那可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主儿,所以在老百姓心里地位极高,不光能消灾解难,还能赐福送子。既然这样,咱们这一天的行为也得跟着规矩走。 第一个规矩就是一定要拜观音。明天是菩萨的受难日,有的善男信女会去庙里或者对着佛像磕头,其实不光是为了求个好彩头,更是希望以后再遇着难事也能逢凶化吉。 第二个规矩就是别惹是生非、也别胡吃海喝。老话说这一天不能议论别人长短、更不能吵架,不然容易招来祸端;吃东西也得管住嘴,大鱼大肉这些绝对不能碰。为啥呢?因为佛教里管这叫荤腥之物,而观音菩萨向来慈悲为怀,我们在这天要是还乱吃乱喝,那就是在冒犯她了。 第三个讲究就是多吃点清淡的时令蔬菜。咱们可以给自己煮碗面条吃,这面条寓意着健康长寿;再切点莲藕啃啃,“藕”通“偶”,意思是好运成双;最后再加点黄豆炒青菜也挺好,黄豆在佛门里可是被称作福豆的。 明儿就是二月初九了,不管是说话做事还是吃饭喝水都要规矩点。千万别光顾着大鱼大肉地胡塞一通,毕竟这是在表达咱们内心的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