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大道为啥限速才60-70 公里/小时?

最近有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提议,给左岸大道增设个十字路口,把老关西路和沌口路给连接起来,好方便市民出行。不过官方回复说,左岸大道可是城市快速路啊,主要目的是把通行效率提上去,交通压力减下来,所以少设十字路口才能保证快速通行。这回老关东路和老关西路的建设方案已经批下来了,左岸大道的南段就不给沌口路连通了。虽然官方说了快速路的好处,但还是有市民不解:既然定位是快速路,为啥最高限速才60-70公里/小时,建议提到80公里/小时?这个问题挺纠结的,既要速度又要便民,怎么就这么难两全其美呢?其实兴城大道以前改造的时候就有经验教训,如果只考虑封闭路口追求速度,就把便民和民生给割断了。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答案自然不一样,但从老百姓的角度和经济发展看,大家更看重道路方便这一点。左岸大道定位成快速道以后当初就应该按高标准去设计考虑得长远点。特别是像军山新城和纱帽主城这些人口密集的地方,未来居民肯定多,最好采用高架通过这种方式来减少对地面交通的影响。这样高架段就可以定80公里/小时限速(现在有的地方还是60公里/小时),既能满足快速通行的需求也能解决便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