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北辽宁的一个山里工地干了快一个月了,就没好好洗过澡。前阵子老下雨,晚上更是冷得厉害。今天正好是二月二,老家有龙抬头的说法,我想着去理个发求个吉利。小磊提议去山下的杨家杖子镇理发,我立马答应了。结果我们工地上有10个人要理发,大家却分成了两派。有5个人为了省钱,打算去白塔那个快递站理个5块钱的便宜头,那里连澡堂都没有。剩下的5个人,包括我和小李、小磊还有杨三,决定去镇上顺便洗澡。 5点半下了班,我们开着面包车回了生活区。去白塔的那拨人先走了,我们这5个先去了“杨三五金门市”停车。杨三帮着找了个人送安全员小李和小磊去菜市场买菜买面包,我就带着另一个人去理了发。理发的地方人好多啊,好在老板没涨价,还是10元一个头。 小磊最先理完就直奔三星浴室洗澡了。我最后一个理完进去一看,澡堂不大但挺干净。东北的澡堂和咱们河南不一样,师傅光着身子给客人搓背是常事。我洗了个淋浴就出来了,整个过程也就20来分钟。 洗完澡我们在“杨三五金门市”集合,又开车去了紧挨着的一家板面馆吃饭。一大碗板面才8块钱,我让老板娘没放辣椒。大家吃得快得很,呼噜噜几分钟就吃完了。我顺便去菜市场买了10块钱的橘子和10块钱的馒头。 我问郭勇平常怎么解决晚饭,他说泡一包方便面就行。工地上宿舍电压不够没法做饭,大家也就凑合着吃点面包鸡蛋糕什么的。今天晚上还挺暖和的,大晴天晒着太阳干活身上都冒汗了。 虽然现在是春分了,但东北山区的天还是挺冷的。白天还能穿单衣晚上就得裹棉袄了。我去年10月18号就来了这儿干活,现在已经习惯这里的气候了。好好干吧,等到七八月份交工了,咱们就回河南老家或者去别的地方继续挣钱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