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听说了吗?这次美以伊战争打到现在,伊朗那个防空系统表现可真是让人感叹啊。美军都发话了,说自从开战以来,伊朗用的这些俄制、中制还有自家的防空系统,好像只能对付美国无人机似的。至于什么轰动一时的击落F-15E的消息,人家美军直接给否定了。以色列那边也差不多,都是面对美国无人机居多。给你说说伊朗那个防空系统有多陈旧,他们居然还在用红旗2号地空导弹。红旗2号是1967年6月定型的,算是老古董了。虽然经过升级能对付高空侦察无人机,可跟美以的现代战机比起来,简直就是代差太大。这导弹还用液体燃料,反应速度慢得要命,早就被我们淘汰了。你说这事儿,居然还在用红旗2号,说明伊朗家底太薄了。美国这么长期封锁他们,他们手里真没什么好东西。现役最好的战斗机也就十几架老掉牙的米格29,还买的苏35都难跟隐形机争口气。听说他们有号称能发现隐身战斗机的雷达啊,但问题是体系都没建立起来啊。 再说电子战这块,美国和以色列的战机基本都装备了电子战系统和拖曳式诱饵。伊朗的中远程导弹根本就打不中人吧。倒是那些红外光电探测系统一度跟住一架F-15E呢,吓得人家赶紧丢热诱饵逃生呢。不过说到底还是总体上弱势太严重了。技术上彻底落后啊。所以现在看来只能静待时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