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美国说他们打伊朗大概还得打个2到4周,而伊朗那边正在琢磨怎么把仗打完。当地时间3月27日,美以和伊朗的战争打到了第28天。特朗普刚宣布暂停打伊朗能源设施没几个小时,美以的战机又去炸了伊朗的核设施还有钢铁厂。伊朗立马说要狠狠报复,还给美国在那儿的公司和人员下令赶紧撤离。当天他们还宣布霍尔木兹海峡给封锁了,谁要是敢过去就等着挨打。美国那边倒是说了点好听的,说谈判有点进展了,船运也恢复了,估计这周就能谈起来。 有个美国国防部的官透露,从开打那天到27日,一共有303个现役军人受伤,这比他们之前报的290人要多点。在这些伤员里,已经有273个回了岗位。现在还有10个重伤员在治呢。另外还有13个人在这次行动里牺牲了。 美国国务卿鲁比奥在法国开完七国集团外长会之后说,这场仗肯定能在合适的时间停火,“我们说的是几周内结束,而不是几个月”。他告诉其他外长,美国觉得这场仗还得再打2到4周。他还说美国不用派地面部队也能达到目标。鲁比奥还说没收到伊朗对那15点谈判方案的正式回复,但聊得挺欢的,“回应可能马上就来”。他还说因为死了不少伊朗高层的人,不知道最后谁来跟美国谈。 总统特使威特科夫当天说这个周就要跟伊朗谈了,“态度挺乐观”。他觉得现在迹象不错,霍尔木兹海峡的船能开了,“局势发展非常正面”。 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说他们正在定结束战争的条件。他警告美国和以色列,在战场上咱们实力强,“你们将被迫接受现实”。伊朗官员还说准备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3月27日那天,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易卜拉欣·雷扎伊在网上发文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对伊朗没好处。雷扎伊说这个条约没保护好伊朗,反而让核设施被多次攻击。他还说美国退出了60多个国际组织和公约,如果伊朗也退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西方可能会吃惊反对,但现在是时候走了。 伊朗议长卡利巴夫在网上说美国散布大量假消息就是为了压油价,现在大家都不买账了。来源:央视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倪彦弘,龚莲,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