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以色列的仗已经打了27天了

咱们先聊这事儿吧,就在3月26日这天,美国和以色列的仗已经打了整整27天了。这边美中央司令部把话撂下了,说打击让伊朗的导弹、无人机、海军生产设施还有造船厂,大半都被干废了或者给砸了。另一边以色列那边也说动了手,他们专门找了德黑兰和伊斯法罕的海基巡航导弹生产设施、潜艇水下研究设施来打。 但伊朗那边根本不服输,他们直接动用导弹和无人机反击了。他们说给以色列的空军基地、航空工业公司还有跟情报机构有关的地方都扔了过去。最逗的是,伊朗还说自己的防空系统在那天下午打中了一架美军的F-18战斗机,这架飞机掉印度洋里去了。不过美方赶紧出来否认这事儿,说压根没这档子事。 再说说航母,伊朗还放狠话要导弹轰炸美军“林肯”号航母,并且逼得它改变了位置。可美国呢?还是继续说“林肯”号要针对伊朗境内的目标动手。白宫也在这时候发了话,说双方的谈判还在谈着呢。至于到底是不是要在巴基斯坦碰面这种事,白宫发言人莱维特也没多说。 伊朗外交部长阿拉格齐倒是挺硬气,说过去这几天有几个国家把美国想停战的想法带给了伊朗高层研究研究。但这绝不代表伊朗要跟美国坐下来谈判。伊朗新闻电视台也跟着凑热闹说拒绝了美国的停战提议,还列出了5项条件作为回礼。 那边美军的媒体又开始瞎爆料了,说以色列因为担心美国突然停手的事正火急火燎地猛攻伊朗境内的军工产业设施。美媒还透露美国国防部正在弄所谓的“最后一击”选项呢,这当中说不定就得用地面部队和大规模空袭了。 伊朗那边也是嘴上很硬气地警告说要是真打地面战那代价可就太大了。这时候国际上也都在喊停火呢。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大家赶紧停手吧。德国总理默茨也说了正跟欧洲国家商量呢,就是为了敦促美以别打了赶紧搞外交解决。法国总理勒科尔尼也表态不会参与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