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庄路社区新电梯终于装上了

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太平庄路社区的北三楼可算是解脱了,被困在旧电梯里四年的162户居民,终于盼来了全新的出行方式。这次新换上的电梯顺利通过了验收,这意味着大家把盼望已久的双梯运行给盼来了。这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楼以前有两部电梯供大家上下楼用,不过四年多前,北侧那台电梯突然坏了。维修人员查看后发现,这台电梯运行的年头太长,核心零件都坏了没法修,只能换掉。从那时候起,整栋楼就变成只有一部电梯能用了,生活很不方便。每天一大早人们都挤在南侧电梯前等电梯,好几次都挤不上去,只能去爬楼梯。时间一长,南侧电梯也受不了超负荷运行了,经常出毛病,门都关不严实,按键也不灵光了。就拿住在9层的孙大妈来说吧,她腿脚不方便,出门全靠电梯。这四年里她出门办事经常被困住。孙大妈说起这事就头疼:“一到早高峰就跟打仗一样,根本不敢出门。检修的时候更难办,想要下楼遛弯买菜都不容易。”其实不是没人想修电梯,主要是产权和资金这两个大问题把大家难住了。社区副书记高斌说,这栋楼的产权归两家单位共同持有。但因为早年的划分不太明确费用也不好说清楚,两家单位都不想自己掏钱修电梯。再说公共维修基金吧,大家意见不统一也没法用。 到了2024年,借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社区决定不走以前让产权方掏钱的老路了。他们成立了个电梯攻坚专班来解决这个问题。“专班”人员跑了十几次会才把事情谈拢,最后定下来“老旧改资金补贴加上产权方补一点差价”的方案,大家关于钱的事也算达成了共识。钱一到位施工马上就开始了。经过一个月的忙活新电梯终于装上了。“等了4年啊!”坐在宽敞明亮的新电梯里孙大妈笑得合不拢嘴。这次不仅把电梯换了还给外墙做了保温防水处理、楼道粉刷得干干净净还把上下水改造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