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挪威给咱们送来了280 万吨三文鱼,赚了64亿挪威克朗,比2024年多了4% ,这业绩

虽说2025年挪威海产行业得面对野生鱼捕捞配额下调、产量少、价格还贵的各种挑战,但靠着养的三文鱼和其他鱼卖得好,这一年给中国出口了280万吨鱼,赚了64亿挪威克朗,比2024年多了4%,这业绩真的挺牛的。其中有大功劳要记在中国市场上。光是挪威对咱们的海产出口额就涨了29亿,涨幅达到了30.9%,让中国从2024年的第六名升到了第三名,成了全球第三大目的地。这事儿主要因为中国人现在吃得越来越讲究,对高品质营养鱼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且挪威海产一直在中国搞宣传、打品牌,老百姓早就认准了;再加上两国在做生意和检疫上合作得很顺畅。 要是说哪种鱼最赚钱,非三文鱼莫属。2025年挪威给咱们送来了90906吨三文鱼,重量涨了99%,钱也赚了81.09亿挪威克朗,翻了快60%。除了这个大家伙,鳕鱼、青花鱼这些也都卖得不错,说明咱们这边确实很爱买他们的货。挪威海产局也说了以后要更使劲儿地往中国市场砸资源、推新品、管好供应链,还得跟咱们多聊聊合作。这种迅猛增长不光说明咱们国内消费升级有劲儿,也让大家看到了两国在捕鱼贸易上的潜力。在世界贸易格局都在变的时候,还是得坚持开放、多干活、听市场的话才行。咱们市场这么稳,也给全世界的捕鱼行当打了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