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哭不闹的孩子,多半家里情况不一样

记得布妞刚上幼儿园那会儿,我看见门口有个大班的小男孩趴在栏杆上不肯进,老师说他来上学好几天了,天天都哭。我就琢磨着,那些不哭不闹的孩子,多半家里情况不一样。心理上说的依恋类型就把人分成了三类。第一种叫安全型,就像给志愿者送饭一样,饿了就敲门,立马就有人端吃的来。这种人没心没肺的,过得挺充实,性格也温和积极。第二种是焦虑型,像志愿者饿得不行去敲门,有时送有时不送,搞得他们没着没落的。这就好比父母爱孩子时有时无,让孩子整天提心吊胆的。这种孩子特别粘人、特别害怕离开。第三种叫回避型,志愿者每天只有个馒头和一点点水,就算敲烂门也没人管他们了。这时候人就绝望了。家里要是老是忽视孩子,那孩子多半就是回避型的,特别独立冷漠。孩子去幼儿园其实是第一次离开家,肯定会有分离焦虑。安全型的孩子虽然也会哭一阵,不过因为爸妈给了他们足够的安全感,情绪释放完了也就没事了,很快就能跟小朋友玩到一起。老师最怕的是焦虑型的孩子,哭得撕心裂肺停不下来。回避型的孩子老师看着省心,不哭不闹也不搭理人,其实心里是有阴影的。上幼儿园不哭的要么是回避型的,要么就是哭一会儿能自己调整过来的那种。你家娃上幼儿园时有没有闹过情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