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阵子没那么安静,把生活过得踏实了。周六这天大连没出太阳,让我想起妈生前老念叨:一到阴天心里就堵得慌。现在好多习惯跟我妈特别像,也不喜欢阴天,冬天和现在的早春尤其不待见这天气,屋里要是没阳光,总觉得冷飕飕的。魔笛跟爸妈回老家去了,前一天晚上看完新车发布会激动得没睡着,正好趁着这个阴沉沉的天好好补觉。我拉上窗帘睡了一大觉,醒来都下午三点半了,感觉晕乎乎的分不清白天黑夜。五分钟就把午餐和晚餐全准备好了:四块牛排、一盘菠菜沙拉、一碗酸奶还有两个玉米饼。本来以为白天睡多了晚上肯定睡不着,结果九点半准时就睡踏实了。 周日是正月二十七,按照本地习俗得去看望老人。以前每年这天都得带爸妈出去吃顿饭或者回家包饺子。现在爸妈都不在了,我也成了家里的长辈。我做了发面海麻线包子当早餐,馅里放了肉、萝卜还有干贝丁。这味道太正宗了,董事长尝了之后直夸比大连哪家馆子的都好吃。小董同学给魔笛换了个新拍子,魔笛迫不及待拿给我看,说底板是樊振东牌子的。卖球拍的奶奶说这拍子能陪他打到省队用二十年没问题。我跟魔笛一样兴奋地想起来自己第一块红双喜球拍时候的事儿。我也相信几十年后他肯定也会记得爸爸在他刚学会打球没多久就给他换了个好拍子。 这个周末过得特别放松:睡觉、画画、弹琴、追剧。这样不慌不忙地过日子才舒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