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这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向咱透露了个好消息。最近京城气温回暖,颐和园里万寿山东边的乐农轩区域热闹了起来,十来株蜡梅全都绽开了笑脸。赵晓燕科长说,这花长得这么好,多亏了今冬大伙儿精心照料,还有两场大雪给足了水分。就在乐农轩门前的老房子前,一片片鹅黄色的蜡梅花挂在树枝上,花量比往年大多了。花瓣晶莹剔透,在太阳底下看着特别娇嫩。风一吹过来,花香就钻进鼻孔里,大伙儿都被吸引过来拍照,现在这儿成了园内最火的打卡地。乐农轩的蜡梅从70年代末就种下了,经过一代代园丁的细心呵护,现在长得老有气质了。园子里特意在这里造了个蜡梅园,一共栽了三十来棵,“素心”和“狗牙”这两种占了大头。素心蜡梅花色金黄、花瓣厚实,香味特别浓;狗牙蜡梅的花瓣尖细得像狗牙,花心还是红紫色的,看着很淡雅。现在正赶上盛花期,一直要开到3月上旬呢。 除了蜡梅争气,谐趣园里的绿萼梅也跟着开了,形成了蜡梅和梅花一起凑热闹的早春景象。本周末赏花的人肯定会多,园方建议大家错开时间去逛逛。大家在享受春天的时候千万别攀折花木或者摇动树枝,把这份美景留给更多的人一起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