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想把野象打避孕疫苗,好缓和一下人和大象老打架的事儿。

泰国想把野象打避孕疫苗,好缓和一下人和大象老打架的事儿。就是说,人类到处盖房子种地,把大象的地盘都给挤没了,野象没吃的没喝的,就往人家里跑,一急眼就伤人毁庄稼。 1月25日那天,工作人员去达叻府给3头野象打了预防针。这疫苗是美国产的,之前两年他们一直在照顾7头养在人工棚里的母象,先试试看安不安全。结果发现没啥副作用,挺可靠的。现在这3头打完了,手里还剩15剂药,打算以后去别的冲突多的地方继续打。 这种针不会让大象不排卵,只是不让卵受精怀上宝宝。效果能维持个7年左右,要是到时候不再打针,大象还是能生。专家也说会盯着这些打过针的大象看。 除了打针,泰国政府也想了不少别的招儿。比如在象群待的地方多挖水洼放点吃的、安上围栏、让护林员把迷路跑到村里的大象再赶回树林里去。 据介绍,泰国大概有800头野象生活在容易和人撞车的地界。这些地方大象生得快,平均每年能多8.2%;全国的平均水平才3.5%。 数据显示在2025年,泰国因为大象惹祸死了30个人、伤了29个人;还有超过2000起大象踩坏庄稼的事儿发生。(新华社) 美联社13号是这么说的:泰国国家公园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局下属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主任素奇·汶森透露了这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