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已定下来:卫冕冠军中国女足、东道主澳大利亚女足、韩国对日本

2026年的3月15日,亚足联突然给赛程动了个大手术,把半决赛的时间从原来的下午改成了晚上。这让很多人猜测,亚足联是不是想给东道主澳大利亚行个方便。其实当时在北京的中国女足也收到了两坏一好的消息。第一个坏消息是王霜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了,她不能上场跟澳大利亚比赛了。王霜之前在跟中国台北队拼的时候吃了张黄牌,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得停一场,这对球队的进攻来说可是个大考验。好在米利西奇教练把全队的士气给鼓起来了,他说这是其他人站出来的好机会。第二个坏消息是比赛的时间又改了,原定的4点或者5点先变成了1点,这让中国队适应起来特别难。后来又改成了3月17日的晚上18点,这让部分球迷觉得有点不公平。不过好在有个好消息,那就是中国队躲过了那个最可怕的“死亡半区”,没和日本队还有韩国队分在一块儿。日本队和韩国队这次表现得特别好,状态也正佳。如果半决赛跟他们硬刚,肯定要费不少劲。现在两队提前在半决赛就碰上了,赢的那一方肯定会付出很大的代价。这么一来反倒是给了中国队一个相对轻松的突围环境,很有可能让她们成为这次杯赛的一匹黑马。之前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队打了90分钟都没进球,最后还是靠加时赛才险胜2比0。澳大利亚那边也是苦战了很久才以2比1赢了泰国队。相比之下日本队就轻松多了,7比0横扫了菲律宾。韩国队也是6比0大胜乌兹别克斯坦。现在四强已经定下来了:卫冕冠军中国女足、东道主澳大利亚女足、实力最强的日本女足还有韩国女足。半决赛的对阵也都排好了:中国对澳大利亚,韩国对日本。接下来中国队要怎么利用这次机会扭转局面去冲击决赛,咱们就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