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下午5点04分起,广州市气象台就把越秀区和天河区的寒冷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成了橙色,因为预计未来24小时这两个区的气温会降到5℃左右。到了当天晚上6点25分,除了南沙区,广州其他地方都还在发着寒冷预警呢。越秀、天河、黄埔、白云、花都、从化还有增城这七个区,早就已经启动了橙色预警,说明天气变得更冷了,大家要小心保暖。而且整个广州市区这会儿森林火险还是红色预警呢,说明天气是既冷又干。气象部门说,这次降温的时间挺长的,白天跟晚上的温差特别大。1月8日到10日这几天还会是晴天而且很干燥,白天温度虽然会有点回升,可早晚还是特别冷。 比如8号和9号这两天,广州市区的最低气温差不多还是5℃,穿厚点才感觉舒服点。白天温度虽然上去了点,但晚上一冷下来温差可能会有10℃以上呢。等到10号开始冷空气的影响就慢慢没了,气温也会一点点往回涨。 现在这个时间正是岁末年初嘛,低温对大家生活和工作影响还挺大的。专家提醒大伙儿最近天干物燥容易起火还有用电问题要注意。而且早晚温差大了之后心脑血管病和呼吸道病容易犯病。 为了应对这次降温,广州市各个部门都在行动了。民政局和街道社区去巡查那些困难户还有流浪的人,农业部门帮着农民给庄稼保暖,交通还有电力供水部门都在检修线路管道保城市能正常运转。 虽然这次还不算极端寒潮吧?不过华南这边的居民平时没怎么经历过这么冷的时候,大家还是得多个心眼科学应对才行。通过这次低温天气过程也能看出来咱们广州应对突发事件还有保障民生这一块儿的能力挺强的。 气象部门也会一直盯着天气变化呢!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消息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出行计划,一起把寒潮期间的防护工作做好,好让整个城市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运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