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这天,河南郑州的付女士收了个快递,特意备注了要送货上门。她还给快递员打了招呼,说要是不送她肯定投诉。结果到了3月21日,付女士在家等了好久都没动静,这才发现快递员根本没按要求办。更气人的是,这人不光在电话里把付女士骂得狗血淋头,还擅自把快递给退了,完全没跟付女士商量。 付女士急了,赶紧联系公司投诉。没想到快递员更变本加厉,他没去道歉反倒上门了。结果到了门口又是骂人又是踹门,连门上的猫眼都被踹掉了。记者后来去圆通的站点问了情况,负责人说已经把那个快递员开除了。他们说肯定不能骂客户,送货上门也是规定的。不过那快递员自己倒挺委屈,他说自己也写了道歉信。 当时他以为小区需要刷卡才能进,自己没试成。之所以踹门是因为付女士不开门耽误他干活。再加上因为被投诉要被罚600元还有扣钱加时,心里急火攻心就做出了这种事。现在虽然不干了,但还是想给付女士赔个不是,也愿意赔点损失。 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怎么看?大家还会要求快递上门吗?其实“送货上门”就是企业该做的事,也是从打价格战转向比服务的关键,更是民生服务里很重要的一环。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的陈音江觉得,监管部门得好好管管。他建议多给消费者投诉的渠道,让他们的意见能真正传达到上面。 安徽顺丰速运的吴杨玲也说了企业得自己改改规矩。她说要满足大家不一样的配送需求。 郑州的张路明还觉得要靠技术帮忙建个好的投递环境。她建议小区多配点智能箱子或者驿站。 专家们都说得很好:监管部门要加大力度查处那些不送货的企业;快递企业要给网点和快递员制定标准;技术部门要多建点设施方便大家取件。 总之就是各方一起努力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