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电视面板价格涨了吗?

哟,这里面说是因为零部件的价格在往上蹿,电视和显示器面板的行情也跟着涨了。那个叫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机构,在3月20号给我们列了个单子,说2026年3月份开始,电视面板还是在涨呢,笔记本电脑(NB)的倒是止跌了。 就说这3月份吧,各大品牌都在忙活下半年的促销准备呢,像是世界杯赛事、中国的618促销,还有北美的Prime Day都要来了。为了这些档期,对电视面板的需求还是挺稳当的。再加上存储器那些乱七八糟的零部件成本一直在涨,大家为了不被卡住脖子,纷纷提前备货。 大家都在抢货,面板厂也就顺势维持了涨价的势头。猜一下3月的情况吧:32寸、43寸和50寸大概会涨1美元,55寸多涨2美元,65寸和75寸甚至能涨到3美元。 液晶显示器那边呢,需求也还过得去。虽说大部分显示器的整机生产受存储器缺货和涨价影响不大,但最近原材料还有零部件也开始涨价了,厂家的成本压力可不小。 成本压力太大了,厂家肯定想把这点压力转嫁给价格上去。这就导致显示器面板的涨幅有点扩大的意思:对于Open Cell那种东西,23.8寸的FHD IPS面板预计要涨个0.3到0.4美元,27寸的要涨0.3美元;做成模块的话,23.8寸FHD IPS大概涨0.3美元,27寸FHD IPS只涨0.1到0.2美元。 再看笔记本电脑(NB)这块儿吧,原来的需求劲儿还在。不过最近存储器涨得太猛了,再加上CPU缺货还有成本跟着往上走这些事儿一凑一块。 等到第二季度的时候万一弄不齐套料(也就是生产用的东西),需求搞不好就要变一变。而且厂家现在也明显感觉到上游的零部件在拼命涨价,把他们的利润空间给压缩得很厉害了。厂家现在特别不想让价格跌下去,态度变得特别强硬。所以说现在看来啊,3月份NB的价格估计会变成持平的状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