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伦敦团体世乒赛就要打响,时间定在4月28日到5月10日。为了应对这场重要赛事,中国女队给队员们安排了在四川成都的闭门集训,想把大家状态调到位。说到人选,截至3月23日,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和蒯曼这四位选手已经确定参赛了。队伍还在盯着最后一个名额,想凑齐五个人,给拿下女团七连冠打好底子。孙颖莎拿到了去年多哈世乒赛女单冠军的资格,这次是她第三次打团体赛了;王曼昱是第十五届全运会女单冠军,这次是第四次参加团体赛。陈幸同和蒯曼是通过内部选拔赛夺冠才拿到的名额。 3月25日到26日还要进行第三轮队内选拔赛,冠军就能拿到剩下的那个位置。到了3月30日到4月5日的澳门单打世界杯结束后,完整的五人名单才能定下来。如果澳门冠军已经有世乒赛资格了,就选选拔赛冠军补上;要是没资格,冠军直接就顶上去。这次去澳门的还有没锁定资格的王艺迪和覃予萱,要是她们能赢下冠军,也能去伦敦。 回想起两年前的釜山团体世乒赛,国乒女队派了孙颖莎、王艺迪、陈梦、王曼昱和陈幸同这些人去。在决赛跟日本队死磕了一把,最后3比2险胜赢下了比赛,把六连冠给拿下了。这也是中国女队历史上第23次捧起考比伦杯。那场比赛里,孙颖莎两场都3比0赢了张本美和和早田希娜;不过陈梦和王艺迪在对早田希娜和平野美宇的时候有点吃力。 这次去伦敦最大的对手还是日本队。她们派了张本美和、面手凛、早田希娜、桥本帆乃香还有长崎美柚这一帮人。国乒女队肯定会全力迎战的,就想把这历史性的女团七连冠给夺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