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聊李荣浩和单依纯之间的矛盾。单依纯在演唱会上演唱了李荣浩的《李白》,这下可好了,李荣浩气得直骂,自己的脾气还算好呢,都被逼成这样了。李荣浩公开喊话表示,单依纯完全没经过他的同意,就擅自唱了他的代表作。他之前明明已经拒绝过相关授权事宜,结果单依纯就是不听劝告,还强行给自己“添堵”。后来单依纯给李荣浩道歉了,也表示愿意赔偿,不过李荣浩好像不怎么在乎这些钱,还说自己不想再纠缠下去了。 其实大家也知道,娱乐圈里这种版权争议还是比较少见的。一般艺人之间都是互相照应着的,谁也不愿意把关系弄得太僵。哪怕要唱别人的歌,也很少有这么直接改编的。 不过这次情况就不一样了。李荣浩给单依纯打过招呼了,结果她就是不听;更过分的是她改编后的《李白》,风格跟原版差太多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种变化。我听了改编版的觉得简直是耳朵受罪。说实话我要是李荣浩本人的话,绝对不会容忍别人这么糟蹋自己的作品。 另外还有一件事挺让人无语的。单依纯的粉丝也是够嚣张的吧?原唱是谁难道他们不知道吗?还在人家评论区那么张狂,是谁给了你们这种勇气?饭圈现在这么不讲理吗?艺人要是没自己的代表作,只能靠翻唱别人的作品活着,也挺可悲的吧。